期待
 


人常活在別人的期待中
久了
成為自己的期待尤其是
自己在意的人
 
人也會期待他人
不知那些要求
會讓人在意

人其實對自己某些才能
會擴散到以為自己全能
不知自己的局限本能
 

而真正了解自己的人⋯⋯
是在有限的時間空間精力
申展自己所能
最好也是大眾所願
那是
理想狀態


即使已長大
仍有太多人
對我有太多期待


這些邀約是種讚賞
表示能力被肯定
表示被欣賞
但大部份
也是壓力

尤其遊說的人是
自己仰望的大老

我的婉拒
不是不想為社會國家做事
也不是不想歷練
讓自己資歷更完整

我只想更純粹的DSC02656  
作自己
更精進的
追求自己所愛

名利
很少人會拒絶

但終要付出的代價
卻也是可預知的
不值得
不是我
 

心之所在
 
每個人都會對自己有美好圖像
也需要別人的意見
但是圖像再美好
年齡伴隨的智慧
是對自己的了然
有些錯已不須花時間來驗證
 
終究是
自己必須面對的自我
愛我如你們
一定了解IMG_0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