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30780   

這條回京都的路不遠

卻是家族一條

漫漫長路

我終於在楓葉漸紅的初冬

經過了一場寒雨後

感受冬陽的招喚

而祖父與我的連結

不僅是對藝術的徧喜

而是

世代的輪迴 

我終於明白我的不可知

早命定在身體裏的DNA

無可廻避

只能面對

 

唯一可作的

也只有等待

等待我的回心轉意

等待我知識的滋養

等待我文化的底藴

一切如此的不可預知

卻又如此命定

與誠心誠意

一句

我是他的孫女

終於回到他思念的母校

呼喊出前世代

一切的思想與離鄉之苦 

那年代的知識份子

所有的惆悵與糾結

令人無法承受

卻又不得不面對的國族意識

為理性醫學開展出殖民異國

至今

未能解開

卻已是葉落數十年

 

 

哲學是日本人所翻譯

拉丁文為

對知識的熱愛

而這條道路

終於等到我的領悟

我站在京都PB130770  

大學路上

清楚感受祖父

在我身旁

引著我

走到校門

楓葉再絶美

都無法道盡

心靈觸動

與祖孫

對美與理性感性堅持

那是

寬容的

包容的

世代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loe' s 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